家乡的嵩山 描写嵩山作文600字
我的家乡在郑州,这里虽然没有湛蓝的大海和没有广阔的草原,也没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的秀丽,但是,我的家乡有美丽嵩山的自然风光。
一到春天,嵩山的积雪融化了,雪水汇成了叮叮咚咚的小溪,唱着快乐的歌。树木也都长出了嫩绿的新叶,春姑娘来了,山绿了,水蓝了,整个山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。尤其一场春雨过后,绿树和花儿在大自然的滋润下,更努力地生长着。
夏天虽然炎热,但嵩山的夏天却不会让你感到炎热的。因为树木都已经长的郁郁葱葱,非常的茂盛。走在山间的小路上,你会觉得格外凉爽。这时,山上都会开着满山遍野的各种美丽的花朵,千姿百态,万紫千红,简直就像一个要出嫁的姑娘,真的太漂亮了。
秋高气爽的秋天来了,嵩山上的各种植物都开始变色,树上的叶子变得五颜六色:有红色的、有黄色的、还要橙色的......它们把嵩山装扮的五彩斑斓,就像一幅亮丽的水彩画。一阵秋风吹过,金黄的树叶从树上飘落下来,就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,眨眼间就在地上铺满了金色的地毯,顽皮的松果也从树上跳下来,带来收获的喜悦。
寒冷的冬天让嵩山都变得安静了,树木干枯了,也没有鲜艳的花朵争奇斗艳。但是,一场大雪过后,整个嵩山银装素裹,在冬日的阳光下闪烁着银亮的光。仿佛是一个穿着婚纱的新娘子,不艳丽但是却最迷人。
这就是我的家乡,我生长的地方,也是驰名中外的嵩山。我爱我的家乡,我爱美丽的嵩山,欢迎你们来嵩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