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家乡的嵩山作文600字
在我的家乡--登封,有许多名胜古迹,但唯独家乡的那座山--嵩山,却总让我感觉到神奇,总让我流连忘返。尤其是她的俊美更让我敬佩!
登封嵩山虽然没有华山那么险峻,没有黄山那么奇特,可是它也有自己独有的魅力。
嵩山的春天鸟语花香。树木抽出了新的枝条,小河里的冰解冻了。这时,山上的桃树、梨树、迎春花,你不让我,我不让你--都竞相开放,热闹极了!这满山的花,白的似雪,红的似霞,黄的似金,简直成了花的海洋。百花之中又增添了一片片碧绿色的草地,点缀其中,美丽极了!这时,孩子们由家长带着都来到嵩山步道上踏青、游玩,年迈的老爷爷、老奶奶和阿姨常结伴而行,呼吸几口新鲜气息,在路边采摘几把新鲜的野菜,踢踢腿、扭扭腰、倒走几步、喊叫两声……顿时觉得神清气爽。
春天的嵩山是最美丽的了。我是嵩山脚下的孩子,我好幸运!
嵩山的夏天生机勃勃。树上的叶子又长多了,越来越茂盛了,绿树成阴,像一把把绿绒大伞。下了几场雨后,小河里的水又涨了。顽皮的孩子们由爸爸、妈妈伴着在河里戏水,还有的在树阴下乘凉。瞧,在步道上锻炼身体的人三五成群,络绎不绝。到处都是人影重重,到处都是欢声笑语,真是热闹极了!
夏天的嵩山是最有生机的了。我喝嵩山泉水长大!我真幸福!
嵩山的秋天红叶似火。这一簇,那一丛,像火一样红。只要见过嵩山红叶的人们都说,嵩山的红叶和香山的红叶还真有一比呢!就连外地的游客来到这里,也要停下脚步欣赏欣赏这娇艳的嵩山红叶。人们纷纷在一簇簇红叶前拍照留影,还有好多人把它小心翼翼地收起,放进背包里,当做留念呢!当有风时,树叶纷纷飘落下来,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,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。当树叶飘落到小河里时,叶子立即打着旋儿漂向下游……
秋天的嵩山是最别具一格的了。嵩山的红叶带给我太多的回忆,我为她自豪!
嵩山的冬天粉装玉砌。只要一下雪,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。在粉装玉砌中,一株株松柏傲然屹立着,就像一个个神武的白衣战士。这时候,人们也不惧怕寒冷,三五成群的来到嵩山上一边欣赏着美丽的雪景,一边踢腿伸腰,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了一串又一串勇敢者的脚印。
冬天的嵩山是最洁白的了。嵩山使我成了健康有志的孩子,我以她为傲!
家乡的嵩山,一年四季都是那样的美,那样的迷人,她的美丽让我陶醉!我爱家乡的嵩山,家乡的嵩山让人们越来越健康,喝着山泉、吹着山风、吃着地道的山药、每天登步道、盘铁链,强身健体,人们越活越年轻!我爱家乡的嵩山,我为家乡的嵩山喝彩!